2007年11月26日

Thank God!








來到日本,已經堂堂地步入第三個月了!也就是過了兩個月,現在才突然覺得應該要開個Blog才像正在留學。


其實,從小做夢到大,從小吵到大,還真沒想到現在真的在日本唸書勒!哈~究竟是為什麼從小就想來日本??

I have no idea!(請用英國腔 XD)


而真的到了日本,現實和理想果然不是好朋友,總是有差距。Anyway,有時候也很開心。


在台灣時覺得自己的日文雖然不能說很厲害,但至少也不賴,畢竟至少有考到2級(雖然完全是矇到的)
然而真正到了此地,二級那是什麼屁呀?那張紙可以拿去折飛機了。
考試是一回事,溝通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
一瞬間真的發現自己很白癡,幹嘛不在台灣當王,要來日本當笨蛋?嗯,不過只是爽嘴巴而已(這句話跟媽咪學的,媽咪超潮流的)來了就要認命,來了就要扭轉命運。


最貼切的名詞就是『井底之蛙』,現在才發現世界有多大,自己有多渺小,只是幾個月前的事情,現在看來都微不足道。「我那時候怎麼會幹那種無聊事?」大概就是這種感覺。

但基本上這就是所謂的人生歷程吧XD


還好,神真的很愛我XD
在這裡,我和同樣是學校交換學生的Miki很好,我們住在隔壁,課堂也一模一樣,她人真的很好。
在這裡,要認識人不容易,要成為朋友更不容易,我和Miki很幸運的和西班牙女孩Cristina成為了好朋友。有時間就會一起煮火鍋團聚一下v
仔細想想,能得到兩個回國後還會是朋友的朋友,就已經非常幸福了。
而且還有熱心的台灣阿姨(in Tokyo)會三不五時的關心我,明明以前完全不認識,卻在我到達第二天立刻花三小時x 2(來回)殺來看我,還帶了一堆泡麵給我XD帶我去買腳踏車、必需品,最重要是帶我去吃壽司XD感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Thank God!(詞窮就會說這句話XD)


要在純日文的環境裡立足,剛開始真的很不容易,雖然已經學了很久的日文,真正要使用時才發現以前到底在學什麼呀!?
每天都處於絞盡腦汁在想日文的狀態。
不過時間是這世上唯一的公平,總算是熬過了那些想殺回家的日子,漸漸習慣了。

雖然並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光鮮亮麗,也不是自己想像的順遂,但仔細想想,似乎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。

最不習慣的只是見不到我最愛的家人和朋友們,這也是我太幸福的證明。
世界上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值得想念的家人和朋友,而我都有,

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嗎?

實在是想不到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文章寫的不錯,再加油,多寫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逸珊北鼻~
    是從這裡回應嗎?不好意思,現在才來看你的blog。總麼覺得看了你寫了東西會有種想掉淚的感覺,可能是感覺到了你身在異鄉的寂寞和對我們大家的想念吧~!我們也真的真的很想你..理想和夢想一定有差別,但換個角度想想,當夢想能實現是不是總比沒有前往日本來的好?所以逸珊你要加油哦!希望在你吸收完那裏多采多姿的一切時,已經能回來和我們相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